徐医附院援疆专家袁峰传技术到边疆 带队伍到基层造福患者获好评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秉承这样的理念,第九批援疆专家、伊犁州奎屯医院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袁峰同志肩负援疆使命,用行动诠释“不悔来到新疆”的铮铮誓言,心系医疗,情撒天山,将最前沿的医疗技术,最先进的医疗理念和最贴心的医疗服务植根受援单位--伊犁州奎屯医院,获得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成立“奎屯脊柱创伤中心”,造福区域百姓

  在伊犁州援疆前方指挥部、奎屯市和卫计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袁峰同志精心筹备,10月20 日,“奎屯脊柱创伤中心”在伊犁州奎屯医院正式成立。活动受到白求恩基金会和奎屯市委的高度支持,北京协和医院骨科赵宇教授,苏州大学附一院副院长陈亮教授,奎屯市委副书记丁广州,奎屯医院赵伟书记,奎屯卫计委季培琛副共同为创伤中心揭牌,见证这一造福奎屯区各族脊柱疾病患者的活动落地。奎屯脊柱创伤中心的成立,将使区域内脊柱外伤患者得到正规先进的微创治疗和快速有效的康复,极大限度减少伤残瘫痪的发生。

  在奎屯市脊柱创伤中心的基础上,袁峰同志还立足奎屯医院骨科自治区重点专科基础,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推动伊犁州州直脊柱创伤中心在奎屯医院的落地,用实际行动为北疆地区培养更多脊柱外科专业人才,造福各族群众。

  牵线搭桥,高位推动帮助基层服务百姓

  10月21日,经袁峰前线搭桥和伊犁州卫计委的高位推动,“ 2017年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低收入残疾人脊柱畸形矫正帮扶示范项目终期会”和“2017年伊犁州骨科适宜技术推广学术会议”学习班在奎屯医院顺利开展。会议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赵宇教授,苏州大学附一院陈亮教授,北京医院张啟维教授,张耀南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新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林涨源,苏州大学附二院周晓中教授等7位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专家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郭开今教授,周冰主任,冯虎教授,赵凤朝主任,赵德勇主任等十余位骨科专家为来自伊犁州、塔城、阿勒泰、乌苏等多地多家医院的骨科和康复医务人员,传授以创伤为主的骨科专业知识和技术。会后,专家组成爱心团队,为区域内骨病患者开展大型义诊。当天,就诊人数达到600余人次,免费发放了价值6万余元的骨科疾病药品。

  成功创建临床住培基地,增强受援单位师资力量

  创建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奎屯医院2017年十件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奎屯市的重点资助项目。作为分管该项工作的副院长,袁峰同志多次组织召开医院住培基地建设工作会议,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整体推进创建工作。对全院主治以上医师进行了系统的师资技能培训和考核,邀请新疆医科大学继教学院专家对医院住培师资进行指导和考核,与新疆医科大学五附院建立协同医院关系等。

  在袁峰同志的积极推动下,医院顺利通过了自治区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验收,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影像、检验等6个住培基地被授予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准予招生,成为新疆自治区内又一所拥有雄厚师资力量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据了解,袁峰同志还将与同事一起创建奎屯医院“骨科无痛关爱病房”,北疆地区“ERAS(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术后快速康复)病房”,使援疆的大爱继续传递,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党的十九大带来的福利和援疆工作带来的温暖。

  “奎屯脊柱创伤中心”揭牌仪式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专家授课及义诊

  创建住培基地的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