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组织开展2017年消防应急救援培训演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通讯员 张馨予、鄂辰男)为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市一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员工在紧急状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落到实处,根据消防安全工作计划,11月22日下午在E楼前广场举行“2017年消防应急救援技术比武”活动。市卫计委杨军副主任,办公室赵永平副主任、市一院金风副院长、夹河派出所宋警官、院保卫处夏辉处长、吴松副处长出席开幕式,近200多人组成外科、内科、眼科、后勤机关、门诊医技药剂和新进员工六个小组,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金风副院长首先对市一院的安全与消防工作做了全面总结,重点强调了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杜绝安全隐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保卫处刘海鹏为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着重介绍了市一院配备的常用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规范并进行示范操作。

  随后六支队伍在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下进行了模拟火灾情形下的逃生疏散、器材使用、扑灭火情等技术演练,六支队伍均能够熟练掌握逃生要领,并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系列要求动作。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实际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使医院在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扑救初期火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为市一院作为三甲医院对于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摄影:王亚江、鄂辰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