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上好政治必修课,让担当的肩膀更有力量,徐州市中心医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上好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这门必修课,切实担当起区域医疗服务中心的职责和使命,在新时代新阶段有新气象新作为?连日来,带着这一重大命题,徐州市中心医院多种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学、群众跟着学,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阶段性高潮。

  党委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11月21日院党委中心组再次组织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院长王培安主持并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以及“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王培安院长发言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习一次提高一次,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新起点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上好这门政治必修课,担当的肩膀才能更加有力量;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重点学习,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的推进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规划、计划,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在徐州作为区域中心城市新定位的建设征程上,医院将充分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建设担当,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发挥优势专科资源及特色专科技术力量,加快徐州市区域医疗远程诊疗服务中心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院党委书记杨晶,党委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丁继存、袁庆密、崔怀信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先学一步、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前提下,还分别出席指导了各党支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议,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回顾和讨论。按照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在各总支书记的指导、党支部书记的主持、支部委员的领学下,全院5个总支、16个党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刻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九个方面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原文。各党支部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了或以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跟党走、或以立足本岗义诊服务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集中学习穿插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迅速掀起。新时代标注发展方位,新矛盾校正前进方向,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各党支部纷纷自觉组织带领党员群众投入到医院中心工作中,注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专科建设、科室综合管理、优质服务提高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上,干中学、学中干,致力磨练成事的“真本领”。

  党的最新重大成果来之不易,面对新时代的使命召唤,每个党员都应该系统地、实际地学。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学出自信与能力。在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的同时,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热情高涨。党员同志们纷纷在微信群转发分享收藏十九大报告原文、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在工作间隙查看学习、认真做笔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主题等概念、命题,反复被提及、被解读。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也感染带动了周边群众,群众纷纷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向身边的共产党员请教。科室早会上科主任护士长们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进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等十九大报告经典语句经常被引用,在党员群众中激起强烈共鸣。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医院健康快速地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争做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实践者,行稳走远,更好地建设医院服务患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跟党走!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