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接受国家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  

  11月6-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委托中国医师协会组织的专家一行10人,在省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徐州中心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估指导。徐州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致欢迎词 ,副院长梁军代表医院作工作汇报。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综合评估处负责人郑金福,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徐州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在反馈会上分别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诊疗组长、带教老师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评估反馈会。

  评估专家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访谈、教师教学查房等教学环节考核、学员实践技能考核、理论考试等方式,对徐州中心医院内科、外科、急诊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皮肤科等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培训质量及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徐州中心医院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徐州中心医院医院等级、床位数等符合培训基地设置标准,特别是完备的医疗设施和丰富的病源(病种病例数量)为住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在国家和江苏省制定的政策和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配套文件和管理办法;三是,医院为住培学员提供了较好的生活保障,做到了三类学员同工同酬。郑金福在讲话中指出,徐州中心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领导重视、学员待遇好、医院总体基本条件好,口腔、儿科、全科基层等基地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希望徐州中心医院通过进一步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外出学习交流、组织一些竞赛活动等,促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质量逐年提高,并努力打造徐州市中心医院自己的模式,为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作出有益探索,提供实践样板。

  俞军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对评估专家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徐州中心医院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同时市卫生计生委将举一反三,对其他基地的住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促进徐州市的住培工作整体持续提高,达到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

  王培安代表医院衷心感谢评估专家们的指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表示,虽然徐州中心医院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些成效,但是距离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还有差距。我们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根据住培工作的发展和医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住培全过程的监督考核力度,积极探索实行多层次、多方位、无死角的培训考核模式和评价机制,开创培训条件省内领先、监督考核机制科学完善、过程管理严谨、学员素质过硬、带教氛围浓厚的住培工作新局面。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