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党员11·9消防安全警民双拥共建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深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扎实做好警民双拥共建, 2017年11月4日上午,徐医附院四总支四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并邀请专家一行18人,在支部委员、保卫处处长吴永捷的带领下,前往市消防支队云龙大队大马路中队营区开展了双拥共建活动。四总支书记季先磊应邀参加了活动,并代表总支、支部向中队赠送了慰问品。尹继委中队长、董磊副中队长代表中队接收了慰问品。

  四总支四支部由总务处、保卫处、护理部、病房管理科等职能部门党员同志组成。结合医院和支部工作实际,首先,董磊副中队长为党员和专家们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讲座,简要介绍了大马路中队的概括概况,指出“徐医附院是中队辖区内的一级重点单位”,并结合其他医院火灾的典型案例,点明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和医院存在火灾隐患的原因,讲授了火灾逃生自救法则及措施和室内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让党员和专家们获益匪浅;其后,尹继委中队长带领党员和专家们参观了营部,介绍了消防官兵的训练科目和饮食起居、作战装备和防护设施,重点介绍了装备先进、配置齐全的消防车,让党员和专家们对消防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应消防中队官兵及家属的要求,支部特别邀请了急救中心燕宪亮副主任耳鼻喉科许学谷主任医师、骨科张骏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及李梦琪护士、鹿紫薇护士等,前往营部为支部官兵和家属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专家们立足各自的专业方向,为官兵逐个检查了身体,尤其针对官兵反映突出的因高强度体能训练带来的身体损伤进行了认真问询和细致检查,并对个别官兵提出了进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同时就身体保健和伤病防护知识给予了健康教育;护士们逐个为官兵测量了血压,并就血压异常者给予了进一步检查的建议。

  此次双拥共建活动得到了云龙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了大马路中队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双拥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进了警民互通,融洽了警民关系,巩固了警民团结,不仅宣传了徐医附院,展示了徐医附院医生、护士、党员的风采,还让党员和专家们进一步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杜绝隐患的意识,提高了防灾灭火的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