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与以色列Laniado医院顺利签约 达成CAR-T技术合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10月23日下午,以色列Laniado医院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徐医附院新病房综合大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以色列Laniado医院血液科主任Shlomo Bulvik教授,Evgeni Berdichevsky博士,以色列CarTMed生物技术公司CEOZvi Shor先生,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开林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所长郑骏年教授,徐医附院院办主任韩林,血液科主任李振宇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曹江,血液科程海博士,肿瘤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施明博士等出席此次活动。

  近年来,以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为代表的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发展迅速。2017年8月31日,美国FDA批准诺华CAR-T疗法Tisagenlecleucel上市,定价每例患者47.5万美金。2017年10月19日,美国FDA批准Kite公司的CAR-T疗法(Yescarta)上市,定价每例患者37.3万美金。

  自2015年11月起,徐医附院血液科与肿瘤所合作开展CAR-T项目。在徐开林教授和郑骏年教授的领导下,截至目前已完60余例复发、难治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淋巴瘤以及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CAR-T细胞治疗,总体有效率85%,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相关工作被健康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徐医附院是国内集CAR-T研发、制备、应用为一体的少数单位之一,目前该技术仍对患者免费。CAR-T的相关工作作为标志性成果之一,在徐医附院成功申报“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成功通过江苏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期考评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推动了徐医附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以色列专家抵达徐州后,先后参观了徐医附院血研所和肿瘤所。Laniado医院血液科主任Shlomo Bulvik教授仔细询问了CAR-T项目的临床治疗流程、疗效评判以及副作用处理等。Evgeni Berdichevsky博士和CarTMed生物技术公司CEO Zvi Shor先生就CAR-T研发、CAR-T制备、质量控制以及AABB国际认证等问题与徐医附院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曹江博士和程海博士代表CAR-T项目组进行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在签约仪式上,以色列专家表示,徐医附院之行给他们留下了美好、深刻、震撼的印象。他们将利用徐医附院的CAR-T技术治疗血液肿瘤患者。郑骏年教授代表CAR-T项目组表示将会认真完成协议中约定内容,用徐医附院的CAR-T技术与产品造福以色列的血液肿瘤患者。徐开林院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推动转化医学发展,提升肿瘤治疗的临床水平。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徐医附院CAR-T技术获得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对于提升CAR-T诊疗技术的标准化、扩大徐医附院的国际影响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