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举办肿瘤患者静脉血栓预防与处理专题研讨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0月28日上午,徐医附院在东院医师培训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肿瘤患者静脉血栓预防与处理专题研讨会》,全院各临床医、护、技人员及规培生、研究生共120余人参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广东省医学科学院的王震教授前来授课。常务顾玉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顾院长对王震教授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静脉血栓栓塞症(VTE)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疾病,多数VTE发病症状不典型,易漏诊、误诊,其高致残率、高死亡率是导致住院患者非预期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成为医院管理和临床医务人员面临的严峻问题。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徐医附院广大医务人员对VTE严重性的认识,加强对VTE高风险患者的早期干预和规范治疗,推动徐医附院血栓疾病防治体系建设。

  研讨会上半场由放疗科章龙珍主任主持,王震教授从肿瘤患者VTE的发生率、风险评估和预防、治疗用药等方面做了《肿瘤患者的VTE预防》的专题讲座。研讨会下半场为病例分享讨论,肿瘤内科汪霖医师做了《肿瘤相关静脉血栓栓塞症的病历讨论》汇报、放疗科王侠主任做了《宫颈癌患者深静脉血栓》的病例分享,与会人员从肿瘤患者VTE危险因素分析、早期识别、正确选择抗凝药物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肿瘤内科王红兵主持讨论会,王震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