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门诊部开展《患者安全与护理概要》专题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门诊部各级各类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各种护理不良事件,提升门诊服务质量。门诊部于10月18日下午在教学综合楼403教室举办《患者安全与护理概要》专题讲座,由分管院长刘功俭副院长主讲,门诊部60余名分诊护士和导医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院长以“患者安全与护理概要”为题,从患者安全的定义入手,强调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是医疗服务的核心内容和永恒主题,详细讲解安全科学、安全文化、安全能力、安全与质量的关系、安全质量的标准等具体内容,重点阐述通过人员的因素、系统因素、有效的团队、从错误中学习、理解与管理临床风险、鼓励和促进患者与医务人员的沟通等方面来保证患者的安全,并联系门诊护理的具体情况,让大家从实际工作中勇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性改进工作,用完善的制度、有效的执行力、良好的沟通来构筑防范各种风险的重要防线。

  此次讲座,刘院长引用国内外先进的关于患者安全的理念,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门诊工作人员对安全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护理安全意识,力求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温馨、便捷的医疗服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