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推进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0月18日,徐州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徐州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推进会。徐州市卫计委,市食药局,丰县、邳州市卫计委及监督机构,驻徐大专院校、科研机构,检验机构,行业协会及食品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市食药局介绍了食品标准的重要意义,食品标准是企业生产的依据,也是监管部门日常监管的依据,是技术性法规,通报了在日常监管中执行标准存在的问题。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通报了近三年来徐州市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的情况。重点就本年度我市承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 六偏磷酸钠》跟踪评价任务进行了介绍,开展现场问卷,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研机构、检验技术机构、企业代表分别就该标准在实施效果、文本内容、标准指标和技术要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一线实践经验,对该标准的修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徐州市卫计委将综合这些意见,按照《2017年徐州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和步骤,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我市承担的食品国家标准跟踪评价任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