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喜获“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优秀单位”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9月21-23日,2017年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健康教育技能培训会议在扬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全省各级医院分管院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及相关负责人300人参会,徐州市肿瘤医院韩燕副院长受邀出席此次会议。

  “健康促进医院”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有利于提高医疗质量与病人生命质量、改善医患关系、促进人文医学发展的国际行动。其目标是在规范开展医学诊疗的基础上,对患者、陪同看病的家属、医院所在的社区居民以及医务人员自身,开展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和疾病康复的综合服务,使医院变成健康促进中心。

  会上宣读了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医院专业委员会“关于换增选副主委及常委、委员的决议”,并举行了守护“医”生项目启动仪式。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首届“健康促进医院”展示和评选颁奖,14家单位入选,徐州市肿瘤医院成为徐州市唯一一家荣获表彰的单位。近年来,徐州市肿瘤医院围绕医疗服务、质量安全、专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不断深化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全面推动医院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7年,徐州市肿瘤医院全面投入创建“江苏省健康促进医院”工作,将健康促进的理念融入到医院的发展战略、服务理念、规章制度中;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健全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及网络成员,加强了组织力量;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在日常诊疗工作中,向患者及家属传授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和技能;指导督促各病区通过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健教讲座,检查并规范各科室健康教育台账;补充完善全院健康教育处方20余种,共50000余张,分发到各病区及候诊区;积极开展吸烟危害宣传,对全院控烟标识进行了规范、添加和更新,发动院内控烟员,积极开展劝烟活动;定期举办孕妇学校、健康大课堂,充分利用卫生宣传日(周)举办义诊咨询、急救操作训练活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宣传防治活动,还通过微信、官网、院报、展板发布各种健康信息,增加了周边社区群众了解健康知识的途径。

  “健康促进医院”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医院健康新理念。“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是医院适应现代社会的变化,完善医疗服务功能,提高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徐州市肿瘤医院将持续推进“健康促进医院”的各项工作,承担起公立医院应有的社会责任。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