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继续医学项目《肿瘤姑息与关怀研讨班》在徐举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江苏省继续医学项目《肿瘤姑息与关怀研讨班》暨徐州市继续医学项目《肿瘤护理专科能力提高班》顺利举办。

  2017年9月23日,江苏省继续医学项目《肿瘤姑息与关怀研讨班》暨徐州市继续医学项目《肿瘤护理专科能力提高班》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王晶副主任、肿瘤内科高超主任、大内科护士长周长美出席了开幕式。徐医附院护理部副主任王晶做开幕致辞,肿瘤科高超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同时来自淮海经济区多家兄弟医院的护理同仁齐聚东院,一场肿瘤学术盛宴拉开了帷幕。

  王晶副主任介绍了徐医附院东院的建设及发展历程,同时作了《肿瘤患者沟通技巧》的讲座,分析了医院相处中的人际关系,通过一个个案例将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沟通的具体细节以及如何进行有效、合理的沟通做了分享和指点。

  肿瘤科高超主任做了《晚期结肠癌维持治疗的思考》的讲座,通过精准的研究数据给大家阐述了结肠癌治疗的研究进展,对比了维持治疗和持续治疗的疗效,一方面体现了肿瘤精准治疗的发展,另一方面也给方案的选择提供了循证依据。

  大内科护士长周长美做了《内科护士分层次培训与能力提高实践分享》的讲座,毫无保留地把大内科护理组在近几年在人员的分层培训、使用以及能力提高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成效进行了分享,在座代表收获颇丰。

  此次学习班特别安排了《实景案例考核模拟展示》的环节,由肿瘤科护理组的五名护理人员分别饰演了两名考官、被考护士长、被考N2级、N1级护理人员,通过实景案例的分享、横断面的考核、现场的追溯、点评,历时一个半小时按照考核流程真实再现了年轻护理人员工作能力考核的现场。最后由护理专家王晶副主任及周长美科护士长进行现场点评指正,现场诸多护理同仁进行了经验分享,将本次学习班推向了高潮。

  钱韦韦护士长做了《台湾安宁疗护见闻》的讲座,分享了在台湾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钱护士长讲到,台湾的安宁疗护走在全国前列,其护理服务更加地科学化、人性化、专业化、优质化,同时也指出了我们现有的差距及应该努力的方向。

  徐医附院胃肠外科护士长杜月娥做了《癌性伤口的护理》专题讲座,通过具体的案例,介绍肿瘤相关伤口的特殊性所在,并且从伤口的观察、护理、处置以及辅料的选择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

  江苏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孟爱凤压轴出场,作了《安宁疗护在行动》的专题讲座。从管理层面介绍了安宁疗护的试行标准、规范要求、监督及管理,并且讲到江苏省已经在安宁疗护方面有了具体的行动-----卫计委对安宁疗护的现状调研、全国巡讲的启动仪式、已成立专业的学组,并且分享了兄弟医院的实践做法,为我院的下一步安宁疗护的行动指明了方向。本次学习班圆满落下帷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