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2017年基层康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积极贯彻国家《江苏省康复医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江苏省《关于开展基层康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的通知》的精神,适应基层康复医疗需求发展,经研究,徐州决定以社区康复医疗服务为核心内容,以提升基层康复医疗服务能力为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层康复医学专业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医学科建设,促进社区康复医疗服务发展,提升基层康复医疗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增强群众对社区康复服务的获得感。

  9月23日,徐州市组织开展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全市21名个人和11支县区代表队共54人,分别参加了康复技能竞赛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较量。此次技能竞赛充分总结之前办赛经验,在赛制设计和流程编排更加科学合理:赛程一天,个人赛初赛由笔试、实践操作组成,决出决赛入围人选后进入知识问答决赛;团体赛由团队技能操作、情景展示和知识问答组成。竞赛旨在充分体现基层医务人员在康复专业上的理论知识、实践操作和团队协作等综合康复技能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泉山区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飞和泉山区代表队最终分别夺得个人和团体一等奖,优胜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基层康复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云龙区、睢宁县、泉山区获得优秀组织奖。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准备和备战,本次竞赛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掀起一股康复技能的学习高潮,基层康复知识和操作技能得到显著提高。

  此次活动由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徐州市康复医院和云龙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市卫生计生委何德兵、市总工会刘洪印、魏义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