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卫计委积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做好流动人口家庭中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教育,铜山区卫计委结合“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联系镇村、深入家庭,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留守儿童健康关爱行动。

  一是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个案信息和健康档案,每年组织健康体检,按时做好留守儿童的计划免疫和留守儿童的增减变动,完成留守儿童父母相关信息变动,并及时变更到流动人口信息系统。二是充分依托妇联的“妇女儿童之家”和“想家小屋”, 搭建留守儿童与父母面对面沟通的桥梁,有效解决父母关爱和家庭教育不足等问题,改善留守儿童孤独、自卑、自我怀疑等负面情绪,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三是倡导全区卫生计生系统的爱心人士,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做他们的 “代理家长”、“社会妈妈”,形成“结对帮扶”制度,满足留守儿童的心理需要,从而使其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四是充分利用省卫计委开发的健康传播工具包在适宜场所设立“爱心健康驿站”,开展针对贫困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活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