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委研究《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 着力解决民众健康问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9月12日,徐州市委张国华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专题研究《“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会议听取了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起草说明汇报和市政府、徐州市政协主要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的意见。会议原则通过了《“健康徐州2030”规划纲要》。

  徐州市委张国华书记在会议上指出: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新问题,把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健康徐州”建设。

  徐州市委张国华书记要求:一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针对影响城乡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健康策略和干预措施,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和更可靠的医疗保障。二要提升能力,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落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强化15分钟健康服务圈建设,提升全民医保制度运行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少得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病更方便。三要改革创新,最大限度激发活力。深入推进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加快构建体现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医疗卫生运行新机制,通过创新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丰富健康产品和服务。四要扩大供给,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大力推进社会办医,积极发展多样化健康服务,培育壮大健康产业,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五要加大投入,多渠道满足资金需求。强化各级政府对保障人民健康的相关基本公共服务投入,建立健全多元化健康投入机制,鼓励社会和个人加大健康投入。六要共建共享,凝聚全市上下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强化考核评估,统筹推进健康徐州建设全局性工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参与的载体、渠道和方法,使“健康徐州”建设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社会支持,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