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三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应急救援走进直播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请你跟我这样做”,应急救援走进直播间——徐医附院三总支五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了积极宣扬急救意识,传播院前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社会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徐医附院三总支五支部与徐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合作,利用新媒体,采用多维度、多途径进行广播节目互动、微信公众号直播及融媒体视频平台直播,开办了“请你跟我这样做”系列课堂,取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赞誉。

  为了改善广大民众缺乏急救知识的情况,三总支五支部将 “公众急救培训”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除了急救培训进工厂、社区、农村和企事业单位等,五支部现在更是向新媒体借力,在院领导的关心及帮助下,与徐州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合作,开办了“请你跟我这样做”系列课堂。在急救中心主任许铁教授指导下,支部书记燕宪亮、支部委员徐华根据社会公众认知特点,设计了四期浅显易懂的院前急救技能课程。从8月11日开始,每周五17:30-17:45,由五支部成员在徐州FM93广播台、徐州广播微信公众号及开吧视频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教学。至发稿前,已经先后由急诊科护士长魏婧、护士李文静讲解了《气管异物的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韩寒主任医师及仲轶医师讲解了《你我都能做的救命术——心肺复苏》、谢春雷副主任医师及张磊医师讲解了《外伤包扎小技巧》和《关于骨折搬运的急救课堂》。在网络直播课堂上,来自急诊的急救专家结合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示、主持人及热心观众的互动交流和亲身体验,少了一点严肃说教、多了一点趣味吸引,使得这种传播方式可以更多元、更开放、更场景化,更符合民众的需求,获得了广大民众的广泛关注和赞扬,视频直播平台已经有8万余人次的观看记录,受众数量巨大,开创了急救技能传播的新样本。五支部的此项工作也得到了院领导及党总支领导的赞扬。基于前期的点击效果,应广大网民的要求,五支部决定增加三期常用应急救技术的演示教学。

  急救知识的传播及普及程度关系到人民的健康,也就成为我们在保卫人民健康战争中的重要工作内容。五支部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向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支部的优良传统,将“公众急救培训”工作与“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相融合,将工作内容真正面向群众、深入群众,主动创新,把急救知识高效得推送给公众,让大家学会急救,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继续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