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举办大型“全民健身日”暨武术展演大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广泛开展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贯彻《新沂市全民健身计划》任务,深入推进健康促进县、健康新沂建设,8月8日,新沂市文广新体局、新沂市体育总会、新沂市武术协会等部门在图书馆广场组织举办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暨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活动。

  现场,新沂市老干部局、老年协会会员表演太极拳、武术、跆拳道、广场舞等技能健身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提出要树立科学健身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养成健身好习惯,掌握健身好方法、主动科学健身等倡议。

  多年来,新沂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健康主题公园、设置健身步道、配备了各种体育场馆设施,举办全民健身体育节、广场舞比赛、半程马拉松赛、金秋篮球赛、元旦万人长跑、连续八届“环骆马湖自行车新沂站全国联赛”等等。晨练、晚练已逐步形成规模,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实现全覆盖,全市居民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35.5%。居民健康知识普及率、健康行为形成率、健康素养水平和市民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全市健康促进工作得到了大大提升,取得了可喜的社会效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