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卫计系统全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7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人人共享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家共筑健康中国梦”,突出“免费、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老、幼、妇和慢病管理”为重点,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群众知晓率,增强居民获得感,增加活动的宣传效果,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自己的辖区特色分别制定了活动方案,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中心宣传活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型义诊、健康咨询、基本公卫项目知识大讲堂为载体,通过宣传展板政策宣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利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平台,制作宣传短片、情景剧等有针对性地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面宣传获得项目服务的渠道,使不同人群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权利义务,提高基层医疗卫生资源的利用率,加强全社会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关注度。

  宣传月活动中,各中心进社区的宣传、义诊20余次,医护人员向居民耐心介绍12大类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为居民量测血压、血糖,对老年人进行体质辨识,全科医生向居民介绍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和签约后可享受的服务,引导居民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一本通》、《基本公卫服务项目清单》、《两病专管手册》、《健康报》等知识手册、基本公卫宣传资料万余份;制作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展示板、海报等20余个;为1000余人量测血压,300余人测血糖;首诊测血压发现高血压患者2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让更多地居民深入了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惠民政策,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