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周知祥、陈妍专家授课徐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更好地解决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中的实际问题,提高采供血从业人员宣传招募水平、贯彻落实《献血反应分类指南》,8月4日,徐州血液中心特邀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周知祥、体采科科长陈妍来徐为职工开展献血宣传招募及献血医学伦理与献血反应培训,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在培训中,周科长就宣传招募理论和街头招募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周科长认为,采供血从业者应当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招募策略,通过语言的艺术、贴心的关怀和优质的服务、与志愿者高效合作等方式来招募新的献血者,并保留以往献血者,从而不断扩大献血者队伍。针对盛夏采血淡季,周科长从宣传策划、人员配备、硬件设施、激励政策等几方面给出了平稳度夏攻略,为徐州血液中心夏季采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陈科长的授课涉及医学伦理学和献血反应两部分,通过列举医学发展过程中涉及到的医学道德问题和现象,阐述了医学伦理学对于当前采供血关系的重要性,填补了职工医学伦理知识的空白。针对如何应对和处置献血反应,陈科长从诱发因素、反应级别、护理及评估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论述,提高了职工预防和应对献血反应能力。

  授课之余,针对职工提出的“如何开展高校机采献血者招募”、“怎样合理配置献血点人员结构”等问题,两位专家根据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不时博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与中心领导班子、相关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志愿者队伍建设、招募宣传技巧等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相互之间取长补短。

  此次培训内容贴合采供血工作实际,对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一些好的宣传招募做法也值得借鉴。职工培训后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成果应用在日常采供血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注重招募宣传工作中的细节,争取为实现全年采供血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