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发布第二批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名单通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日前,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确认第二批江苏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名单的相关通知,并下达徐州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进行贯彻落实。

  一、科学认识、精准定位

  特色科室建设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机构运行活力、增强辖区居民引力的有力抓手。各地在大力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时,应统筹规划特色发展远景,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建设对象,避免科室单一化、同质化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准确认识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牢牢把握机构全面发展方向,带动各项工作质量同步提高。

  二、狠抓落实、夯实基础

  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升特色科室建设实施效果。统筹谋划,摸清区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优势分布现状,制定周密细致的实施方案,认真部署实施。对于省、市确认的特色科室建设单位,各地要结合建设标准,指导制定严谨务实、措施得当的科室建设方案和收入分配方案。完善保障措施,在资金、人才、设备、技术上给予特色科室建设单位倾斜和支持。协调上级医疗机构建立科室协作关系,在规范科室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建立人才梯队、业务技术指导等方面落实精准帮扶。特色科室建设单位要充分激发科室人员的积极性,鼓励参加各类进修与培训,努力提高医疗技能水平,带动科室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在辖区内形成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三、稳步发展、持续提升

  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建设应明确发展路径,健康稳步提升。科室建设不停留、不走偏,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确认的特色科室应同机构内、辖区内其他科室交流建设经验和发展成果,带动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同时明确省级确认不是终点,而是科室发展的新起点,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稳步伐取得更大的发展。各地要对确定的特色科室建设单位加强日常督导,明确时间要求,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