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医科大志愿者“助医助药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关爱留守儿童”是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长期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近日,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丰县王沟镇张王集村,开展“三支一陪伴,助医助药助成长”系列关爱活动,以“支医、支药、支教与陪伴教育相结合”为主题,为留守儿童提供医疗健康、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帮助。

  活动中,志愿者们开展了免费体检、健康知识宣讲、保健推拿等服务,为困难家庭送药品,并为孩子们准备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开设阅读课程,指导留守儿童写作技巧,通过宣讲、发放安全手册等宣传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措施。

  张王集村外出务工现象较为普遍,针对这一现象,志愿者还对留守儿童展开了问卷调查,分析评估孩子们的心理现状,针对性地开展深度陪伴“六个一”活动和团体心理辅导:陪孩子看一场电影,为孩子做一次饭,扮演一次孩子的父母(或兄长),举办一次趣味活动,组织一次文艺汇演,进行一次家访,通过多种方式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