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医院刘峰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 深化医院发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7月19日下午,为推动市徐州市中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医院党委在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教育报告会。会议由中医院党办主任马传卫主持。各总支、支部书记、党员19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刘峰书记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步调一致讲大局》为题,结合自己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研读,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和学习体会,用广博的知识、鲜活的事例,从为什么讲政治,为什么讲大局?讲政治、讲大局与中医院的工作有什么关系等深入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 步调一致讲大局”重要性和实际意义。

  刘峰书记首先回顾了国内外不同历史时期“国家、政治、信仰”演变与发展的历史。同时结合医院实际,讲述了国家卫生行业相关反腐倡廉规定。刘峰书记在讲课过程中,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其中习近平强调指出:“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刘峰书记谈到,讲政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核心所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需要信仰去实现。刘峰书记在讲课过程中站在历史的角度,从世界政治风云讲到国内政治形势;从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世界、新旧殖民主义矛盾激化、经济发展不平衡、秩序划分不平等,讲到华盛顿会议构成以及华盛顿体系的形成,客观诠释国际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与变化,使与会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世界政治经济发展与演变历史背景对中国社会的影响,包括中国社会发展过程对医疗卫生工作的影响等等。刘峰书记还通过解读大量中国古代诗词,如,陈亮《念奴娇  登多景楼》、辛弃疾《贺新郎  把酒长亭说》等诠释社会发展变化与普通百姓之间的关系。解读包括,毛泽东《沁园春 长沙》抒发了作者对青年时代革命斗争生活的回忆,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抒发了作者广阔、高远、伟大的心灵;毛泽东《沁园春 雪》抒发了作者反帝反封建的革命力量;毛泽东《七律  长征》是一篇威武雄壮,气势磅礴的革命史诗,它生动形象地概括了红军长征的光辉战斗历程,热情洋溢地歌颂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毛泽东《水调歌头 游泳》抒发了作者革命豪情,讴歌了我国人民改造山河、建设祖国的伟大业绩。刘峰书记通过解读大量古诗词深入浅出诠释国家发展与变化对广大人民的影响。同时,刘峰书记还介绍了他近期发表于“中华诗词杂志”的一首词《卜算子 雪》来激发人们的爱岗敬业热情,鼓励人们为建设中国梦而奋斗。

  刘峰书记在讲课过程中,采用大量的近现代世界历史文献结合中国革命发展的光辉历史,并引经据典以解读诗词歌赋等形式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最后,中医院党办主任马传卫就落实“两学一做”争做优秀党员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二是每一名党员都应保持良好的政治道德品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提升党员“想事、谋事、干事”能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