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动态七一前夕,市卫生计生委举行“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讲大局”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同志为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讲专题党课。

  吴宪指出,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就要牢记党的历史,就要做一个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就要扎实开展“百千万”大走访帮扶活动,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讲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步调一致讲大局必须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必须营造安定团结、政令畅通政治局面,必须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必须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做到战略上轻重有序、缓急有度,必须坚持实践检验的标准,做到心中有大局、行动践大局。

  开展“百千万”大走访,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要走进老百姓家里。看看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的现状,听听他们的呼声、心声,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二是要到生产发展现场去。了解发展的困惑与难处,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献力量,给群众脱贫致富带来希望。三是要到矛盾多的地方去。帮助基层干部和群众化解生活、生产发展中的矛盾纠纷,疏导情绪,增进和谐。 四是要深入镇、村、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明察暗访,摸实基层党建工作现状,重点查看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等情况,指出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敢于听老百姓的“牢骚话”,善于听老百姓的“真心话”,乐于听老百姓的“烦心话”,说好化解邻里矛盾纠纷的“家常话”,说好帮助脱贫致富的“贴心话”,说好解决群众困难的“热心话”,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他强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就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讲政治、讲大局,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勤政廉政,奋发有为,为中国梦加油,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力量,为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