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当日,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机关工作人员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私家车一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以强化节约意识,弘扬节约美德。

  这也是6月11日至17日徐州市卫计委举行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内容之一。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宣传周期间,委办公室组织在办公区域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倡议书号召: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颂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电器的习惯,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最大限度地降低公共机构能源消耗和运行成本,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为全面落实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委办公室制定下发了《2017年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对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节能宣传周期间,徐州市卫计委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通过组织召开节能降耗主题工作例会、张贴海报、滚动播放节能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设置了废旧物品回收箱,集中回收废旧的电池、墨盒、硒鼓等物品,将节能要求以警言告知形式分别在卫生间水龙头前张贴了“节约用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正反打印”等温馨警示语。并开展了“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