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徐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6月15日,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徐召开。国务院法制办石胜勇调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局鹿文媛副局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中心王晖处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制办马太建副主任、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汪华副主任、徐州市人民政府李燕副市长、市卫生计生委吴宪主任以及30余名从事卫生监督工作的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

  徐州市人民政府李燕副市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健康徐州的建设情况,同时指出,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能力,提高监督员形象,树立执法权威,全面深化医改,打造健康城市具有指导意义。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汪华副主任代表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对前一段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卫生监督所时玉昌所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情况。首先介绍了“431”总体目标;然后从路径创新、制度创新、装备标准、信息化支撑、执法全过程初步实践等5个方面介绍了试点工作具体进展;最后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设想。省卫生监督所王金敖副所长介绍了试点工作信息化建设初步成果,演示了南京执法现场应用执法记录仪所拍摄执法画面与会议现场的实时对接与互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监督局鹿文媛副局长充分肯定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抓牢试点任务重点、开展评估、不断完善;立足试点工作目标,博采众长、有效整合;抢抓试点工作节点、确保成功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着重强调要勇于执法,坚决查办一批有影响力的大案要案。

  省人民政府法制办马太建副主任从“组织保障严、制度建设深、试点工作细、进度推进实”四个方面充分肯定试点工作,认为试点工作成果超出预期。并建议按照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更细更实推进试点工作,积极提炼创新做法、打造卫监执法品牌,同时注意加强培训、提升素质、推广先进做法,为全省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做好示范。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石胜勇调研员对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很震撼、有创新”。并要求试点工作要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在不同执法领域方面相互借鉴,重点是在具体案件中完整展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程序上要正当简洁,操作上要简便易行,提高法治建设的水平。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卫生计生力量。

  最后,来自上海、浙江、青岛、深圳等地和本省部分地级市与会专家对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赞誉,认为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鲜明。并围绕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相关建议意见。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市卫生监督所所长胡良玉以及监督所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