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莅临徐州市走访调研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近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东红,宣传处处长何青,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吴秀文一行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医附院东院、鼓楼区九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期间召开了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和“找补改提”基层调研座谈会,举行了“南北挂钩、文明共建”签约仪式,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党委委员、副主任尹葆华陪同调研。

  徐东红副主任徐州的卫生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建引领行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一是党建引领要坚持文化建设的思想性;二是以党建引领要坚持党的导向性;三是以党建引领要坚持群众性,群众全员参与,做到实实在在,通过党委围绕着一个主题、一个主旋律大家齐抓共管。

  二、开展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工作要做到“三个贴近”:一定要贴近宏观发展中心,一定要贴近医院发展目标,一定要贴近队伍建设重点。

  三、正确把握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工作的“三个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建设为过程、以效果为目标开展文化建设,才会有强劲的生命力和广泛的群众基础。

  四、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工作要在“四个体系”建设上下工夫:

  1.价值体系建设。共同的价值观可以凝聚人心,院景和目标激励团队团结向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的职业精神。

  2.实践体系建设。提出三个团队建设:①学习型团队建设。②创新型团队建设。③和谐性团队建设。

  3.传播体系建设。一是内外互动,让我们的医院文化影响社会,发挥宣传的力量,开放互动的全媒体传播,打造有温度的医院环境;二是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成为医院的标杆;三是开展社会活动,让患者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接受医院文化。

  4.制度体系建设。是保障医院文化建设行之有效的制度,制度保常态、制度保长效,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增强医院的软实力。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