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医院开展建院1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院1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一次特别的院周会——徐医附院东院宏伟的建设历程回顾。

  正值麦收时节,石榴开遍,绿树浓荫,郁郁葱葱。2017年6月1日,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夏日,徐医附院首次在东院召开院周会。这是一次特别的院周会,是我们徐医附院建院1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也是首个院庆活动。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顾玉明主持,院领导徐开林、刘功俭、乔月华、徐凯、金培生、曹君利,以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临床和医技科室正、副主任,科室正、副护士长,医疗组长,各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支部书记参会。

  下午不到2:30,参会人员就早早地来到了东院,一到大厅,大家就自发地拍起了照片,或三两成组,或组团群拍,或来一张单身照……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满是幸福的笑容,满是自豪的神情,那是作为徐医附院的职工,对东院建成并顺利启用的自豪之情。拍完照,大家开始自由参观东院,从急诊区域到病房,再到门诊检验科、内镜中心,再到感染性疾病科、放疗中心……一路走下来,收获的是满满的欣喜,流露的是对医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希望。

  下午3:30,院周会开始召开。顾玉明常务副院长首先部署了徐医附院建院120周年的院庆活动方案。主要包括:编写一次院志;举办一次医院管理论坛;举办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活动;结合建党96周年,举办一次文艺汇演;举办一次爱院为主题的演讲;建立院史馆;建设两个医院文化长廊……

  金培生副院长以PPT的形式把东院八年宏伟的建设历程作了详细的回顾。报告以徐院长前不久在院报上发表的文章《百年老树添新枝,千秋根基初长成——写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全面启用之时》作引言,回忆了我们徐医附院曾经院容陈旧、拥挤不堪的艰难困境;为突破发展困境,新建病房主楼,改造旧楼宇,实现做大医院的奋斗历程;为进一步发展,抢抓机遇,开始了建设东院的再次艰辛创业。这是我们徐医附院10多年来的真实写照。然后,他从东院整体概况、选址考察、签约立项、设计选择、建设历程、试运行时期、正式启用、未来发展等八个部分,详细讲述了东院的建设历程。

  2009年初东院开始选址考察,反复考察后,最终确定在房亭河南、高铁站北的东贺村一带;2011年2月24日顺利签约立项;2011年3月开始设计,历经三个多月反复论证,最终确定设计方案;2011年9月30日奠基,而后进入建设阶段;2016年5月18日急诊试运行,拉开东院试运行的帷幕,2016年9月2日门诊和肿瘤病房试运行;2017年4月6日,东院全面启用。历时八年,建设和启用过程充满了艰辛和困难,但是我们4000职工,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保证了东院如期投入使用。在报告中,金培生副院长如此描述,“在困难面前,我们职工时刻关心东院、牵挂东院,所表现出来的团结精神、爱院精神和奋进精神,让人感动。”在讲到东院正式启用的时候,他说“自此,徐医附院东院真正地成为徐医附院的翅膀,背负着徐医附院人的梦想起飞翱翔。”

  在报告中,也明确了东院的功能定位:徐医附院东院首先是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科,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康复等功能任务为一体;东院要把急诊、感染性疾病做成亮点;东院要建成几个多学科协作中心,首先是肿瘤中心,其他包括卒中中心、胸痛中心等。

  报告结束后,徐院长发表了令人振奋的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历数了2017年以来我们徐医附院的几件大喜事:第一是徐医附院在顶级医院排行榜中位居75位,较上一年度上升3位;第二是2017年4月6日,徐医附院东院全面启用;第三是2017年江苏省政府发文明确各个医院核定床位数,徐医附院核定床位数被确认为4500张,为省内最多;第四是徐医附院的净资产排名位列全国第29位。每说一件喜事,迎来的是参会人员的掌声连连。

  随后,徐院长对东院运行机制作了明确的说明。东院的建成是徐医附院全体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职工的汗水结晶。东院是徐医附院的一部分,是本部的延伸,是一个院区,不作为独立运行的医疗机构,法人和资产都不独立,和本部实施一体化管理。他对东院发展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东院正式运行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给人足够的信心。全院职工都要关心东院的发展,但是东院也要回报全院,要认真抓好成本核算,做好精细化管理。

  徐院长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应该牢记:对东院建设过程中给予过大力支持的徐州市委、市政府、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医科大学、开区发周边的百姓以及社会各界,要心怀感谢,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东院不会顺利建成启用。我们一定要把东院建设好、发展好,为开发区以及徐州以东的睢宁、新沂、邳州,山东的枣庄等地区的百姓服务好!以此作为对他们支持的回报。

  最后,他深情地说到:职工是徐医附院的主人,也是办院的巨大动力之源,四千职工齐心壮志,铸就了东院千秋大业。本部的稳固发展,东院的新基筑牢,西院的平稳前行,使徐医附院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架构,如雄鹰展翅,翱翔在徐淮大地。徐医附院职工是有为的,正是全体职工的奋发进取,才有建成东院的远大目标;徐医附院职工是自豪的,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一砖一瓦重新复制了一个新的医院;徐医附院职工是忠诚的,东院的建设过程中凝聚了职工对自己医院无限的热爱;徐医附院职工是可敬的,在任何时刻都把医院的前途和自己的发展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在这继往开来之际,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职工及其家人、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坚信,只要我们4000多名职工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在国家医改的大潮中,在健康江苏的事业发展中,徐医附院一定能够续写新的辉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