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苏北五市急诊急救危重病高峰论坛在盐城举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5月26日-27日,由许铁教授倡导、徐淮盐连宿安等苏北五市医学会联合主办、盐城市急救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苏北五市急诊急救危重病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院前急救青年医师论坛”在盐城迎宾馆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得到苏北五市乃至省内外急诊、危重病和院前急救领域的医护专家和同道们热烈响应与大力支持,论坛注册人数395人,实际参会人数超过500人。

  论坛开幕式由盐城市医学会秘书长杨益国主持,盐城市卫计委副主任高定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此次论坛主席、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主任许铁教授代表论坛组委会致辞;江苏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徐淮盐连宿苏北五市医学会的秘书长、五市急诊医学分会主委、江苏省各市急救中心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

  此次会议设主会场,医疗、院前急救和护理三个分会场。会议邀请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黎檀实教授,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前常委、中科院上海医学中心孙树杰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劲松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侯任主委、连云港市第一医院院长李小民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侯任主委、苏州大学附一院急诊科主任徐峰教授,江苏省医院协会急救中心分会主委、南京市急救中心主任沈正善教授,论坛主席许铁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宋海楠,江苏省护理协会急诊护理分会主任委员黄萍等28位专家和一线医护人员做了专题报告。讲题广泛、内容详实,既有对战场外伤救治的经验交流,也有急诊危重病常用诊疗技术的进展汇报,更有来自急诊危重病临床一线的经验交流。徐医附院急救中心副主任燕宪亮、护士长魏婧分别在医疗和护理分会场就急诊科信息化建设和急诊护理微课教学做了专题讲座。急救中心副主任兼东院急诊科主任花嵘、科护士长翟凤平、护士长徐华分别担任主会场和分会场主持。此次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讲题内容精彩,同仁听课认真,会场井然有序,参会人员始终保持了极大的学习热情,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

  在论坛间期,许铁教授还主持召开了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危重病学组换届会议和苏北五市急诊医学分会主委副主委联席会议。通报此次论坛筹办工作,讨论通过成立苏北五市急诊医学高峰论坛组委会,确定了论坛徽标,组委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和主席,组织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等构架的组成办法。与会同仁希望把苏北五市急诊危重病高峰论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急诊危重症医学的发展做好事、做实事,为苏北地区乃至江苏省院前急救、急诊科和重症医学科的医疗护理质量的提升、学术交流和协作攻关搭建新的平台。

  会议商定,第四届苏北五市急诊医学高峰论坛将在连云港市举行。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