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燕副市长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召开调度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26日下午,副市长李燕、副秘书长周广春同志带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检查了未来城西侧市场、土山寺农贸市场、原沈场市场、卧牛村、圭山农贸市场的复审迎检工作,了解难点、重点和突出问题。并召集相关人员专题研究部署近期复审迎检工作。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宪通报复审迎检模拟暗访情况,各区、各部门汇报开展工作及存在问题。

  李燕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目前已到了关键时期,各区、各部门都已迅速开展行动,当年创卫的付出得来的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来之不易,创卫期间车辆秩序、城市保洁、绿化等等翻天覆地的变化,务必发扬当年“创卫精神”突破难点、擦去污点,再接再厉,确保实现复审目标。

  李燕要求,复审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进度不快、氛围不浓、保障不实、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各区、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复审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一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力量。各区、各部门要立即建立复审迎检组织机构,加大复审投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呈相互促进态势,但国家卫生城市是找短板,有11个否决项,与全国文明城市有根本的差别。复审迎检办大部分人员仍然是当年创卫办的同志能熟练了解创卫标准,部分新加入人员要迅速熟悉业务、迅速开展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复审迎检办公室提出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大部分点位氛围营造不够到位,城市宣传需要保留三分之一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及健康教育宣传,文明城市宣传与卫生城市宣传可进行结合;旱厕为否决项,要拆除建成区内所有旱厕,发现旱厕将立即启动问责机制;小餐饮证照不达标、量化分级未到位,应加大监管力度;农贸市场要进行再督查、再整治,加大活禽区、熟食区整治力度;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工地围挡内建筑垃圾覆盖工作;七个专项组要迅速召开现场会,开展整治;铜山区、贾汪区底子较薄,要充分认识复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审视问题中坚定复审的信心和决心,做到胸中有全局,眼里有问题,手上有行动。三要注重落实,完善机制。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条块结合,双重责任,属地兜底。加强督查问责力度,确保责任落实,相同的问题不能出现第三次,如果出现将立即问责。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