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2017年度建设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记者从徐州市卫计委获悉,为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城乡居民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信任度,2017年度建设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已经启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确定5个重点建设单位,并按照遴选程序推荐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报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建设单位应具备服务利用较好、诊疗病种较多、近两年诊疗人次呈良好上升态势等条件,有住院康复床位可优先考虑。评选范围为经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登记注册、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活动要求,各地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按照国家社区卫生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及其评价指南,结合社区卫生服务重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建设活动。对照国家《社区卫生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2015年版)》《社区卫生服务质量评价指南(2016年版)》,自评分应达到450分以上。

  遴选标准具体如下: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第一名称注册,按期通过医疗机构校验;按服务人口数量业务用房面积达标(1400平方米/3-5万人口、1700平方米/5-7万人口、2000平方米/7-10万人口);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或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未出现过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或审计无严重问题;两年内未发生过经医疗事故技术鉴定结论为二级及以上负主要责任的医疗事故的,法人未出现过严重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若不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不能认定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经区级考评后,各区将符合标准(考评得分达到450分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择优推荐1-2个上报市卫计委。对于不达标准、存在一票否决情况的机构,不得上报并指导整改。最终,依据省卫生计生委“县自评、市复核”工作部署,市卫计委将于今年6月组织专家对各区推荐单位进行审查考核,对考核结果优秀的单位遴选、公示后,推荐上报省卫计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