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专科护士走进警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赵伟 王达腾 护理部)应急救护培训是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为医院专业急救赢取时间,保障人民生命和健康的有效举措。

  为增强广大监管民警应对突发事件、急救和保护生命的能力,5月24日,徐州市一院来到三堡看守所,为监管所的民警开展了“伸出双手、拯救生命”的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徐州市一院鄂云翔副院长向在场民警介绍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民警的健康意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公安局监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宋刚对市一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支持,护理部主任胡铭介绍了此次培训的人员与内容,培训会由监管所副支队王建彰主持。

  培训会上,来自急诊医学科的急诊急救省专科护士戴茜护士长,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时机、重要性、意识判断、气道开放要点、按压位置、按压频率、按压深度以及实施每步动作的注意事项,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重症医学科危重症省专科护士吕成伟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优势与原理,并与危重症省专科护士赵伟一同演示了如用利用其进行自救、抢救他人、对幼儿抢救的注意事项等;最后,由急诊医学科的刘秀花护士长与急诊急救省专科护士黄静,讲述了压迫止血与外伤固定的各种注意事项与方法,并对常见出血部位如何迅速止血、四肢不同部位骨折后伤口如何进行固定予以了细致生动的演示。市一院的专家团队为民警同志准备了诸多常见疾病的健康处方。




  随后,大家分为三组,为参加培训的民警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民警同志们积极参与训练。参加培训的民警表示,此次培训对以后日常警务活动、处理突发事件、保障生命安全、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上将起到积极作用,感谢市一院护人员的讲授和训练。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