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专家学者“海上菁英”血液论坛展风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海上菁英血液论坛、第六届国际骨髓瘤与淋巴瘤高峰论坛于2017年5月12日-13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国内各地的40余位血液学专家和300余位血液病学领域代表参会,会议主题涵盖了造血干细胞移植、CAR-T治疗、骨髓衰竭性疾病、淋巴瘤靶向治疗及前景等学术专题讲座和富有特色的、展示青年医学人才科研心路和临床诊疗思维大比拼。在本次大会上徐医附院徐开林院长进行了“CAR-T治疗血液系统疾病进展”的专家讲座;李振宇教授对“难治复发急性淋巴细胞CAR-T联合移植探讨和实践病例”进行了专家点评;乔建林教授在科研心路中用流利的英语展示了科研历程;闫志凌医生在临床诊疗思维大比拼中,将一个在国内多家顶级医院辗转近半年才确诊的病例,在仅提供病史和隐藏关键结果的情况下,通过结合病史、骨髓细胞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及文献等,对这个极其罕见的病例进行了条理清晰的诊断分析,并得出了与患者最终诊断完全一致的结果,得到了王振义院士和在座的专家一致认可和赞扬,并最终获得第一名,充分展示了徐医附院血液科在医疗和科研方面均得到国内学术同行的肯定。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作为国内和省内重要的血液病诊疗中心,近几年在徐开林院长的带领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秉持“科研、临床两手抓”的学科发展理念,使学科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并得到了同行的认可。目前,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初有成效,有博士20人,其中有海外留学经历或正在海外研修11人,各类高级职称16人。近3年,学科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发表SCI论文60篇。为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临床上,以开展新技术为抓手,如造血干细胞移植和CAR-T治疗,为更多的患者带来了疾病治愈或缓解的机会;以解决难治性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再障等疑难杂症为突破口,使省内外越来越多的血液病患者更加认可徐医附院血液科。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