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开展“全民营养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宣教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13日上午,徐医附院临床营养科、徐州医科大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师生,在徐医附院门诊大厅举行了2017年“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走进徐医附院,开展常见慢性病营养防治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宣教活动。

  “全民营养周”活动是由中国营养学会发起,并联合国家卫计委、中国疾控中心、农业部、中科院及中国科协共同组织,旨在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是推动和落实健康中国的具体行动。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主题是: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

  此次活动对门诊人群开展了常见慢性病,尤其是糖尿病营养防治知识的普及,并向广大民众宣传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就诊人群积极参与,渴望了解营养知识,临床营养科孟晖主任、徐医大邵继红教授、任香梅副教授和营养专业部分研究生及学生热情向咨询者讲解常见慢性病的病因、常见症状和健康饮食及营养预防。活动还通过展板、传单等形式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的6条核心推荐进行了宣教,并以赠送麦片的方式引导大家认识及合理食用全谷物食品。此外,16营养班学生还为医院里的人群提供免费的身高体重测量和体质指数判断的服务。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对促进广大人群提高营养科学素养,关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预防常见慢性病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就诊人群的热烈欢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