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门诊部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提升安全意识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迎接三甲医院复审,加强门诊消防安全管理,徐医附院为门诊部各级各类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根据徐医附院统一部署和分管领导刘功俭副院长指示,5月13日下午15:00,徐医附院门诊部联合保卫处在教学综合楼前广场开展消防应急演习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活动得到保卫处副处长吴永捷、裴争争的大力支持,门诊部各级各类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演习。活动现场,裴争争副处长给大家简要介绍了消防演练的步骤,重点讲解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式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做了操作示范。随后,徐医附院门诊部分诊护士和导医们每四人一组使用干粉灭火器依次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对操作不规范的行为,保卫处人员给予一一指导纠正。通过这次切身体验,大家都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徐医附院门诊部严格按照医院的部署,强化门诊各级各类人员“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不定期开展门诊区域安全自查活动,以三甲复评为契机,重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工作人员自我救护的能力,使大家能真学、真会、真懂、真用,使门诊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为确保高质量开展医疗工作、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