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疾控中心召开市区有关医务人员骨质疏松症防治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普及社区居民骨质疏松症防治知识,提高社区医生骨质疏松症防治技能。徐州市疾控中心于5月8日下午在中心十二楼会议室举办骨质疏松症防治知识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慢病科科长娄培安主持,中心主任助理常桂秋出席了开幕式并要求各地在防治模式上做探索,以点带面拓展工作,做好科普宣传、培训和筛查等工作。随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辛力博士对“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诊治”、“骨质疏松症的筛查与防治流程”进行了培训。最后,娄科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各地均参与到社区居民骨质疏松症的筛查工作中来,要做好动员、宣传、培训和筛查工作,切实管理治疗骨质疏松症病人,服务于社区居民,为全市骨质疏松症防治工作作出贡献,开创先河。

  鼓楼区、泉山区、云龙区疾控中心慢病工作分管主任或科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或公共卫生相关科室负责人、慢病管理人员共55人参加了培训。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