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会议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迎检工作。5月3日上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市区卫生计生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会议精神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相关要求;部署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及复审宣传、公共场所规范整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有关专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办将在十九大召开之前完成对各地的考核并公布名单。根据国家卫生城市的时间安排,5月份接受省里组织检查,6月份起国家暗访。两项工作的检查几乎是同时间推进,能否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际上也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前检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有力促进了复审迎检工作。市区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认识,统筹安排,互相借力,进一步整合创建力量,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吴宪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卫生城市”饱含着所有创建者的辛勤汗水。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之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后冲刺阶段,能否获得这两项荣誉,事关我市对外开放形象,事关广大群众福祉。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迅速行动,扎实整改,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意志,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从本月起,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面加强领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启动问责制,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也同时要每月召开一次复审迎检调度会,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和点评。“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每周要调度一次具体工作,委包挂人员每周要检查一次,对查出的问题,由委统一下发交办单,对创建工作不实、问题排查不细、整改推进不力,影响创建大局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的相关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得高分。要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照市里的方案和责任分解表,分析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督促创建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迎检得高分;三是严格标准,加大检查指导力度。要严格按照标准,摸清底数,明确任务责任,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发挥好推进作用,及时做好查漏补缺,有效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冲刺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区卫生计生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卫生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市区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