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举办2017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依法规范开展患者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精防办(市东方人民医院),于4月27日在徐州医科大学举办一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培训班。

  省精神卫生中心钱宁主任为培训班作了专题讲座,省、市精防办专家着重对严重精神障碍诊断与治疗、 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技术流程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规范(第三版)及相关要求等进行了培训。市东方人民医院牵头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市级精神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培训、考核职责,在财政投入不足情况下,医院主动作为,凸显公立医院公益性,与县级疾控机构密切配合,不仅发挥防病功能,更能解决基层患者治疗指导专业医生缺乏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登记建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57万余例,按照《重型精神疾病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全人群检出率0.416%,随访管理率达到96.73%,各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各县(市)、区(开发区)卫生计生委、精防专业机构、各地乡镇卫生院、主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防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