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疾控中心顺利通过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4月25日上午,徐州市卫计委科教处组织市中心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专家对云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现场检查。

  专家组采用听、问、查、看等方式检查了中心生物安全体系文件及运行情况,对检验科空间布局、操作现场、标本处理及保存、防护设施、管理文件等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专家组经检查认为:云龙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建筑和环境符合国家相关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具备相关的防护设备、检测技术装备和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相关人员资质符合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结构较为完善、运行基本正常,运行效果良好;具备相关危害风险评估报告等等。同时专家组也针对疾控中心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日常工作运行中,进一步加强对生物安全工作的定期监测等。最后,专家组讨论决定,徐州市云龙区疾控中心通过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现场检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