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镇卫生院正式成为徐州市一院技术指导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22日上午,徐州市一院与柳泉镇卫生院授牌仪式在柳泉镇卫生院隆重举行。徐州市一院分管院长鄂云翔对外联络处处长姜彤彤,对外联络处副处长蒋传萍,柳泉镇卫生院院长魏敏,柳泉镇镇主任佟主任,医务处主任陈玉芹,农合办李主任等出席授牌仪式。徐州市一院对外联络处以及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外科、放疗科、产科、超声科专家、负责人与柳泉镇卫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柳泉镇卫生院院长魏敏主持。

  仪式上,魏敏院长向所有参会人员介绍了参会嘉宾及领导并致欢迎辞。他表示,通过两院协作,将充分依托徐州市一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精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专家团队,促进其院强化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为柳泉镇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服务,为柳泉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佟主任卫代表柳泉镇,感谢徐州市一院对柳泉镇卫生医疗事业的支持。他指出,此次两院签署合作协议,实属柳泉医疗卫生展现上的一件大喜事,对深化柳泉镇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诊疗技术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等,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两院的合作必将为柳泉镇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管理经验,为金堂县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魏敏院长介绍了柳泉镇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表述了与徐州市一院的长久历史渊源,同时指出了两院合作的方向。他说,两院启动挂牌合作协议体现了深入合作共赢未来的发展理念。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办院实力雄厚,在苏北地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近几年,在以杜忠祥院长为首的一班人的带领下,依靠全院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该院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未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通过医院技术指导、义诊咨询、进修培训、多点执业等形式,在柳泉镇卫生院的等级评审、重点学科建设、骨干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和双向转诊等开展深度合作,将使柳泉镇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鄂云翔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医院感谢柳泉镇人民政府,尤其是卫生计生局对医院的信任。他说,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令人高兴的时刻,值得两院全体职工深刻铭记。他表示,此次协作,是建立在两家医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之上。柳泉镇卫生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当地群众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徐州市一院将以开放、创新的务实精神,全力支持柳泉镇卫生院在各方面的发展,不辜负其对徐州市一院的信任。最后,鄂云翔代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祝愿柳泉镇卫生院事业再上新台阶,期待两院的合作能够取得丰硕成果,并诚挚祝福两院的友谊地久天长!

  讲话结束后,鄂云翔与魏敏分别代表各自医院签署了“指导医院”合作协议,鄂云翔向魏敏授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技术指导医院”牌匾。

  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参观并视察了柳泉镇卫生院建设情况。

  此次合作暨授牌签字仪式的举行,体现了两院以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实现合作共赢的大好局面,对两家医院来说,这都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徐州市一院将在今后负责柳泉镇临床卫技人员、职能科室管理干部的进修培训和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发挥徐州市一院在医疗、人才、技术、管理方面的优势,通过定期、不定期地医疗技术指导、业务讲课、义诊咨询、进修培训等形式,帮助其开展新技术攻关、新业务拓展,帮助培养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和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推动柳泉镇卫生事业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仪式结束后,徐州市一院呼吸内科主任任光明、骨科主任杨效宁、脑外科副主任渠敬峰、产科副主任李健、放疗科主任吴小进和超声影像科副主任蒋乐六位专家进行了工作指导,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并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