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徐州市“十佳健康管理团队”新鲜揭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3月10日下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举行2016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十佳健康管理团队”评选活动。经过单位自荐、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初评推荐、市卫生计生委知晓率和满意度电话抽查、现场评选等环节,10个健康管理团队脱颖而出。

  今年是徐州市“十佳健康管理团队”竞赛的第5个年头,每年的家庭医生“十佳团队”评选,已经成为我市基层卫生工作的一项品牌工作。今年,评选活动推陈出新:一是扩大了参赛范围,从原来的主城区参赛扩大到全市包括县(市、区)基层医疗卫生同行,一同评选,共同比拼业务技能,展现基层风采。其中,涌现出的睢宁、丰县、沛县的多支健康管理团队,业务熟练、对健康管理团队工作认识准备、把握到位,成绩突出。二是创新评选模式,将原来的现场答题变为日常健康管理工作情景再现,形式生动,更加直观地反映健康管理团队日常工作的团队协作、技能水平和临时应变能力。

  2016年,可以称之基层卫生的“签约年”。在城区,全面启动高血压、糖尿病“两病”一体化管理分级诊疗项目,对两病人群统一组织实施“12321”管理模式;在农村,重点打造辖区内二级医疗机构、镇卫生院、健康管理团队指导下的村卫生室“三位一体”的签约服务管理模式。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了大医院医疗资源和技术的双下沉、基本诊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的“双融合”、百姓和家庭医生团队的“双赢”,努力解决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我市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制度设计上实现了财政投入、医保支持、绩效工资、基药使用、传统签约服务模式五项政策的突破。

  荣获第五届“十佳健康管理团队”荣誉称号的是

  1、云龙区云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燎原团队;

  2、睢宁县陵城镇中心卫生院凌东村健康管理团队;

  3、泉山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梁言松团队;

  4、鼓楼区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通社区健康管理团队;

  5、鼓楼区铜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全科团队;

  6、云龙区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健团队;

  7、云龙区东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骆驼团队;

  8、丰县师寨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第一团队;

  9、开发区大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一团队;

  10、沛县栖山镇卫生院第一团队。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