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张楼卫生院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当前正值春季传染病流行季节,为切实做好春季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3月1日,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站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学校及幼儿园,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各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治制度的建立情况、班级晨检制度及因病缺课制度的执行情况、消毒制度落实情况、师生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向校方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并着重强调:各学校要落实晨检制度,了解缺课情况并追踪缺课的原因,发现传染病例的要及时报告,认真抓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积极开展传染病防控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做好环境卫生与个人卫生,定期对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持教室的通风。对幼儿园课间加餐,要求幼儿园采购老师要及时向供应商索取相关的证件,产品的质量证书等相关材料,保证产品的质量,保障孩子的进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