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举办全市医院感染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颁布的医院感染管理相关卫生行业新标准,徐州市卫计委于2017年2月23日至24日举办了医院感染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参与新标准、新规范制定的胡国庆教授、黄靖雄教授等专家对《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软式内镜清洗消毒技术规范》、《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控制规范》等11个规范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我市2017年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市卫生计生委俞军副主任到会,并对我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调了医院感染管理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要提高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医院感染管理专(兼)职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及工作能力;三是加强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管理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医院感染防范意识;四是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及操作规程,确保医疗安全;五是加强医院感染管理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管理,防止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发生。

  参与此次培训班的有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医政科负责人和分管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同志;各级医疗机构(包括专科医院、民营医院)分管院长、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及感染管理专(兼)职人员、护理部主任;消毒供应中心、内镜中心、ICU负责人;卫生监督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处室人员等,共计300余人。本次培训对规范我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