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计委副主任常霞在省家庭发展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月24日,2017年全省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常霞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就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做交流发言。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何小鹏要求,2017年全省家庭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家庭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将家庭发展工作融入“健康江苏”大局,按照“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指导思想,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助力度,推进家庭发展工作,继续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精心谋划医养结合工作,不断提升家庭发展能力,为建设“健康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常霞副主任在会上做了题为“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的交流发言。近年来,针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我市坚持将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作为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狠抓案件查处,建立长效机制”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力推进,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继续保持平稳下降趋势,2016年比上一年度下降4.62。主要做法:一是强化责任,建立完善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保障机制;二是狠抓关键,确保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严打“两非”,保持综合治理工作高压态势;四是标本兼治,着力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 。

  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我市的工作经过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省里要求和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任重道远。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全省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关键措施,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力争在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上有新突破,为促进全省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