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两次拨打120无人接 徐州120:急救呼入系统老化落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月17日上午,市民殷女士的母亲清晨突然半昏迷,伴随呕吐、恶心,拨打120,但两分钟之内打了两次,都是无人接听。后来是邻居帮忙送医了,好在母亲没有大碍,但这事想想挺吓人的,突发急病的关键时刻,救命的电话没人接听,该如何是好?

  市民:母亲清晨突发病两拨 120无人接

  殷女士和母亲住在市区天桥东,17日清晨,殷女士发现母亲突然半昏迷且伴随呕吐和恶心,她马上拨T120急救电话,但连续拨打了两次都无人接听,也没有接l120的回拨。最后,邻居开车帮忙将病人送到医院急救。

  “我们住在6楼,当时母亲那个状况,我担心可能是脑梗或是脑溢血,不敢自己随意搬动,所以那时候,120就是救命电话,可是两分钟之内拨打了两次都无人接听,紧急之下,我们只好想别的办法。”

  “这急救的电话怎么会没入接?错过了急救的黄金时间,或者不懂急救常识自己前往就医反而加重了病情怎么办?”殷女士说,“120急救电话事关每个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120急救电话如果不能僳证畅通,需要急救的病人就多了一分危险。”

  120急救中心:调看当时录像两部座机都在忙

  当日下午2:59.殷女士接到120工作人员的回复,称通过调查当日清晨6:43和6:45的录像,显示当时两部座机都在接听电话,确实存在座机少、电话有时候打不进来的情况。

  殷女士对此固复提出质疑,认为急救中心只有两部座机,是否配备得太少了。另外,工作人员如果当时确实在忙,而有个电话连拨两次没来及接听,本着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应该回拨询问情况。殷女士要求120急救中心提供当时的录像,如果确定工作人员当时都在接听两部座机,她表示理解,只是建议增设座机和工作人员。

  当日下午,记者拨打徐州市卫计委的监督电话“85583101”,但一直无人接听。之后,拨打卫计委办公室电话,接听人员提供了另外几部电话,记者拨打过去,有的无人接听,有的说不负责投诉。F午4时许,该监督电话终于有人接听,给了记者医政处的电话,让直接反映给医政处。而医政处的办公电话接通后,一位女工作人员又给记者“龚副处长”的办公电话,但该电话一直占线。

  记者随后拨打给殷女士回复的电话号码,对方表示是120工会的工作人员,当天上午接到行风热线转来的市民投诉后即展开调查,通看查看清晨6:43和6:45两个时间段的录像,确认当时两部座机全处于接听状态,导致殷女士的求救电语没有打进来o“我们只有两部座机,确实存在座机少的情况。我们已将情况回复给投诉人,向她解释清楚并道歉了。”这位工作人员说,至于如何解决,耍向领导汇报。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120急救中心,该中心具体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解释,120急救呼入系统是很多年前配置的,确实存在老化落后的状况,无法满足急救需求。“我们已经在去年底向政府打报告申请升级,前几天再次打了报告。这个问题也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应该不久就能批复,这个问题有望很快得到解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