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徐州市卫生计生宣传要点:全力推进健康徐州主题宣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引,以推进“健康徐州”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目的,紧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进程,继续做好政策解读和典型宣传,不断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发挥先行先导作用,在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有利氛围、树立行业形象、服务百姓健康方面积极适应新常态、顺应新特点,主动新作为、谋求新发展,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大宣传、大联合的舆论氛围,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全力做好健康徐州主题宣传。深入挖掘阐释健康徐州的理论内涵,引导系统各层面深刻理解推进健康徐州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精心组织策划重大主题宣传。强化社会动员,通过策划活动、互动交流、征集展示等形式开展双向的健康传播,形成“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的良好氛围。做好重点宣传,围绕深化医改、基本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健康扶贫、改善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主题,多形式、多角度展示工作进展和成效,总结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二是坚持立足高点,切实守好舆论宣传主阵地。突出主题主线,建立与媒体沟通协调机制,利用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全面提升平台信息内容的权威性、时效性和可读性。继续发挥《健康徐州》作用,拓展专刊建设,提升卫生计生系统形象,扩大影响力。加大新闻发布力度,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和解读机制。加强网络舆情日常监测,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媒体反映的热点问题,做到处置得力,及时回应引导。

  三是坚持文化引领,努力打造健康文化软实力。统筹推进卫生计生阵地建设,创建交流平台,打造健康文化长廊、健康文化屋、健康文化园等。举办优秀健康文化宣传基地、优秀健康宣传作品、产品评选,交流巡展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宣传和主题宣传活动,创建工作品牌。规范各类健康宣传平台,全面准确地传播健康知识。各单位年内至少建设一个优秀健康文化宣传作品。

  四是坚持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社会宣传影响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先导作用,加强正面宣传、政策解读和信息发布。突出抓好深化医改和先进典型宣传,进一步完善典型学习活动机制,坚持联动互动,创新形式讲好卫生计生故事。做好社会宣传,充分利用节日、纪念日开展重大疾病防治、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幸福家庭创建、医养结合、妇幼健康、婚育新风进万家等主题宣传。创新组织全市“健康节”、每月一期“健康公益大讲堂”等活动,积极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健康使者---双十佳”评选活动,进一步和谐医患关系。

  五是坚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宣传战线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严肃新闻宣传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树立卫生计生宣传队伍和宣传干部的良好形象。组织培训和交流,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组织开展年度好新闻和优秀新闻宣传员评选活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促进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良性化建设,不断提高卫生计生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水平。

  徐州健康信息: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