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卫计委深化简政放权 放管结合优化服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连日来,新沂卫计委在简政放权工作中,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转变部门职能,创新管理方式,强化市场主体地位,提高监管效能,激发市场活力。

  新沂市卫计委重点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和营利性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等三项行政许可实施改革。一是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承诺制,深化告知承诺内容,对选址定点、现场勘察、现场核查、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告知承诺,探索在受理之前先行开展选址定点、现场勘察工作,申请人作出承诺后,直接进入审批流程。明确和落实告知承诺的批后监管举措,重点对相对人是否履行承诺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被审批人有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及时作出处理;发现被审批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应当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应当依法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对于有不良记录的,不实行告知承诺。对承诺不实的,依法记入不良记录,并对该申请人、被审批人不再适用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对于申请人不愿意作出承诺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有关规定,实施行政审批;二是对营利性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实行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改革措施,提高申请、受理、承办、审核、决定、送达、监管等全流程透明度。按照《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编写规范》、《行政审批事项业务手册编写规范》两个地方标准,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明确审查要求,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行政审批基本服务制度,如收件凭证、一次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咨询服务、节假日办理、挂牌上岗等;四是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重点从实施诚信管理、开展分类监管、开展风险监管、实施联合惩戒、实施社会监督等五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徐州卫生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