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肿瘤医院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根据国家、省、市卫计委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徐州市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知识的认识,2017年1月25日上午11:00,徐州市肿瘤医院感染管理处联合医务处在放疗楼三楼会议室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呼吸科、儿科、检验科、ICU、急诊科等重点科室的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知识的培训。


张方方处长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院感防控》培训


周燕主任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感染疾病科周燕主任进行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的培训,通过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原学特点、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及出院标准进行了讲解,特别是诊断和鉴别诊断,根据临床症状、接触史、实验室检查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使医务人员更明确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流程和方案。

  随后,院感处张方方处长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院感防控》知识的培训,首先介绍了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疫情情况,然后着重讲解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流行病学特点和院感防控的要求,最后重点介绍了徐州市肿瘤医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流程,使医务人员明确在工作中的处置规范和处置步骤。

  通过这次培训,使医务人员掌握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诊疗方案和院感防控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视,同时明确了在工作中,遇到疑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后的处置规范和处置流程。整个过程持续约1小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