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获评“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从1月16日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徐州市卫生计生工作被表彰为“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同时获得2016年省级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推进奖。我市自2015年机构改革组建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以来,连续两年均考核优秀。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等重点工作,着力改革创新,狠抓措施落实,卫生计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突破重点,全面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立市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推进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建立城市公立医院科学补偿机制。积极构建分级诊疗秩序,在全省率先实施两病一体化管理分级诊疗改革试点。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不断健全,加大智慧健康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城市大型医院开展精准帮扶县级医院取得初步成效。二是提高群众就医感受,加强医院管理。精心做好全市卫生与健康规划及卫生计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均衡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医疗技术监管,注重行风和作风建设。三是有效加强管理,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加强疾病控制工作,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卫生应急能力,加强综合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妇幼保健工作水平。四是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提高计划生育家庭保障水平,开展流动人口服务项目。五是坚持依法规范,提高卫生计生服务保障水平,加强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许可,营造卫生计生良好宣传氛围。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