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卫计委派发“新春红包”推进“健康新沂”建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新春佳节期间,新沂市卫计委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派发“新春红包”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卫生计生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健康新沂”的建设。

  一发“政策红包”。该委根据人口形势与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适时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不断提升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结合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走亲访友、人流密集等特点,在报刊、电视台、政务公开栏、网站、论坛、微信等平台对两孩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同时,各地积极搭台唱戏,用歌曲、小品、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父老乡亲面对面交流,向广大群众讲解两孩政策的相关内容,传授优生优育知识。让群众了解现行的生育政策、二孩生育证的办理程序,通过广泛宣传,努力稳定全市良好的生育秩序。

  二发“廉政红包”。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共举办廉洁文化专题讲座18场次,分别邀请市纪委、公、检、法等部门领导专家进行授课,累计有2000多名卫生计生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春风化雨,洗涤心灵;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等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至市看守所参观,认真审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集体接受警示教育;元旦前夕,卫计委纪委将《中共新沂市纪委关于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细则(试行)》印制成500份精美的红色小册子,面向卫计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各支部党员、基层医疗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发放,人手一册。通过共同学习党规党纪,确保不触红线不碰底线;市卫生计生委和市人民医院举办了关于幸福人生系列讲座,邀请徐州三院肿瘤科专家前来为育龄妇女和女职工讲解关爱健康保健常识,激励广大卫生计生干部职工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认真完成本职工作。

  三发“健康红包”。市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心血站、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以“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为主题的“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互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麻风病防止知识知晓率,消除人们对麻风患者及畸残者的歧视和偏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活动期间,工作队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麻风病、艾滋病、结核病等疾病防治宣传册3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咨询200余人次;全市120名医疗机构医生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开展以“无烟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巡回讲座,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及戒烟方法,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进机关、工厂、学校、社区,深受干部职工和市民的欢迎。

  四发“暖冬红包”。为了确保全市在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医疗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事科积极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该委给挂点扶贫村部分诚信计生困难户送去10床厚棉被和20件厚毛衣;元旦前夕还联合徐州铜沛街道为时集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分别送去送出为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送来棉被50床、棉衣50件、棉手套100副,家用急救包80套,方便面100箱,学习用品等。

  五发“关爱红包”。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为本系统的退休老年人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市卫生计生委领导班子分赴挂点工作的双塘镇钓台村,慰问诚信计生贫困户、村医、村两委干部、委机关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户、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对象,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免费义诊活动;期间,市直卫生计生部门结合“关爱女孩”、“暖冬行动”等工作开展慰问活动,共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100多个“新春大礼包”,总价值10000余元,深受挂点贫困村群众的好评。

  据悉,派发“新春红包”促进“健康新沂”建设是该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实现从管理向服务转型的一项举措。通过不断完善提升全市的卫生计生服务水平,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