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三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主题党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2016年10月24日-10月27日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要求新形势下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践行“两学一做”,更好地促进总支各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2016年12月30日下午,三总支组织开展 “两学一做”系列党课第七讲《党支部如何过好组织生活》。此次党课由李智勇主任主持、三总支二支部书记吕冬梅主讲。

课前,李智勇主任着重介绍了过好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课上,吕冬梅书记分别从明确组织生活的概念、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四个方面,分别介绍如何更好开展组织生活。所谓组织生活是指党员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以及党课等,要求每位党员无论职务高低均应参加组织生活。党的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分别包括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是保证全党高度统一,更好管理、教育以及监督党员,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核心作用的保证,是更好过好组织生活的制度保障。而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以及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相辅相承,要求在保证组织生活内容的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针对性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使组织生活形式从单一到多样、从静态到动态、从灌输到互动、从封闭到开放,才能更好开展组织生活。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三总支二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过好组织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开展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为不断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先进性提供保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