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通过省级卫生镇技术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12月6-8日,省爱卫办组织环保、建设、卫生计生等部门专家组成的江苏省卫生镇6人技术评估组,对徐州市新沂市马陵山镇、邳州市炮车街道和贾汪区汴塘镇创建江苏省卫生镇进行了技术评估。

  省技术评估组分为综合、环境保护、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制、爱国卫生等6个专业组,对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进行了现场检查,技术评估组分别听取了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关于创建江苏省卫生镇的情况汇报,观看了创卫视频,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通过全面检查,省技术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创卫工作成效明显,各项指标达到《江苏省卫生镇标准》要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镇技术评估。

  在技术评估反馈会上,省技术评估组宣读了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的技术评估意见,技术评估组组长盛富山认为马陵山镇、炮车街道和汴塘镇创建江苏省卫生镇工作,各镇领导高度重视,职责分工明确,发动群众广泛,措施扎实有力,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各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完善镇功能,继续强化“五小”行业的卫生整治与管理,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苏北特色小镇。马陵山镇书记刘祥伟、炮车街道党工委主任韩冰和汴塘镇书记苏长安分别作出表态:一是进一步做好有关问题的整改提高工作;二是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创卫长效机制建设;三是真抓实干,提档升级向创建国家卫生镇目标奋斗。

  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义田和相关市、区领导等陪同省技术评估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